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项目动态

【水发技术】长江水利水电工程建设(武汉)有限责任公司两项施工工法顺利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发布时间: 2022-04-06

  近日,水发技术集团权属公司长江水利水电工程建设(武汉)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长江水利水电)申报的两项施工工法——堆石坝混凝土面板抗裂防渗施工工法、配套新型桩基泥浆分离施工工法顺利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施工工法是指以工程为对象,以工艺为核心,运用系统工程原理,将先进技术和科学管理结合起来,经过一定工程实践形成的综合配套施工方法。

  评审会上,工法编制人员主要从工法操作要点、关键技术、经济效益及推广应用前景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评审专家认真查阅资料、全面分析,对有关问题进行询问,并提出意见建议。经充分讨论,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堆石坝混凝土面板抗裂防渗施工工法”为水利工程堆石坝施工积累了丰富经验,在混凝土面板抗裂防渗方面创新性突出,其关键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配套新型桩基泥浆分离施工工法”在泥浆分离、资源化利用方面创新性明显,达到国内先进水平。一致同意两项工法通过科技成果鉴定,并颁发鉴定证书。

  长江水利水电是集设计、工程施工、技术咨询、管理于一体的水利水电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企业。多年来,公司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加强水利科技创新,充分发挥科技对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和支撑作用,以一流的施工技术打造亮丽工程名片。下一步,公司将继续以“高、精、尖”工程为依托,持续深入开展工法、专利等科技创新活动,加强水利科技研发和成果推广,助力公司构建发展新格局。(武守猛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