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水发榜样

水发榜样|牟善豪:党建赋能、敢拼敢干,彰显“水发速度”

发布时间: 2021-08-19

  经常穿梭在工地上,紧张督导进度的中年男子,他就是在施工界打拼三十年,现任菏泽天源水务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牟善豪。

   

  公司十分注重党建工作,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造“锤炼匠心党建品牌,促进企业持续稳步健康发展。他作为公司党支部书记,以身作则,敢打敢拼,带领党员作为先锋军,创造一个又一个不可能,彰显出水发速度 

  2015年,他调至水发天源集团,至今已度过6个春秋。6年来他以稳扎稳打,为人低调,踏实工作的品格,受到集团上下一致好评。这些年,他从水库建设转运营管理,又进入工程建设单位,担任多家公司董事长,在每个公司都取得了夺目的成绩,他多年被集团评为先进工作者特殊贡献者等荣誉称号,而他却总是说荣誉是对成绩的肯定,而成绩却不是我一个人做的,而且它也仅代表过去;我要做的是开拓进取,创造未来,为集团发展再作新贡献。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临危受命,不负众望

  20203月,经天源集团党委研究成立菏泽天源水务发展有限公司接管原有工作,并委派牟善豪任党支部书记、董事长。他又一次成为施工板块的董事长,施工公司,没有施工资质,也缺少工程建设技术骨干。他来到后,从三个方面开启了新的征程,首先办理各项资质、招聘吸纳施工人才、其次完成前期遗留的施工任务、最后开拓市场,使企业重新腾飞。 

  施工资质对施工企业来说就好比上战场打仗的枪,也是企业实力的证明,是我们最迫切办理的事情。”他雷厉风行,说做就立即做,牟善豪到公司上任第一次办公会就组织成立领导小组,要求年底前完成资质工作。有人提出按照正常程序申请这些施工资质大约需要两年时间。”“这是等不得,也是不允许的,无论多少困难,我们都必须办到,企业发展绝不允许让我们在这里拖沓。牟善豪凭着那一股子坚韧劲儿严厉得说到。 

  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他在办理资质期间多次驱车从菏泽到济南,从济南到北京,真正印证了披星戴月。他不辞劳苦,终于在一次途中他累犯了腰间盘突出,行走都困难。同事劝他不用去了,休息两天,他说这是老毛病,不影响,买了几贴膏药继续出发。

  通过咨询相关部门、律师及具有同等资质的兄弟公司,梳理各种方案。经多轮谈判,硬是将别人两三年能办下来的资质证书几个月办到了。通过努力,半年时间,最终菏泽天源水务公司陆续取得了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贰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资质,并顺利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书。

  以身作则,任劳任怨

  2020年,牟善豪在推动集团公司与央企新兴交通集团混改工作中做了大量的工作,经过几个月的谈判沟通,于12月23日挂牌成立了水发新兴建设有限公司,该公司具备港航施工总承包贰级资质。 

   

  一边组织办理资质,一边要搞好前期遗留的工程建设任务,从三月份接受公司,正赶上曲阜市尼山调蓄水工程、鄄城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曹县太行堤水库供水工程的攻坚工作,全部要求六月底前圆满完成节点工程建设任务。面对施工技术力量不足,牟善豪担当项目总调度,辗转各个项目部,秉持绝不能辜负集团公司的重托,顶着所有困难与压力,他简单的一个字“干,带领一线同志们几乎两个多月没有回过一次家,甚至一个囫囵觉也没有踏实的睡过。在他的团队里,他就像钢筋混凝土桥墩一般,默默承担着压力,支撑着团队,担负起责任。 

  特别是曲阜市尼山调蓄水工程,4月份进行施工,合同要求6月底要完成一级泵站、二级泵站具备调试安装条件。他一天四次调度,晚上掌灯施工,昼夜不停加班。这个工程涉及主厂房、引水箱涵,引水闸,进水间等工程,需要浇筑多个高坝体,为缩短工期,9.5米高的模板必须一次性浇筑完成,安全问题十分严峻,对此他进行科学安排,一次性成功浇筑。为了工程顺利完成,牟善豪和同事同吃同住,面对施工现场条件复杂,工期紧张、施工难度大等诸多不利因素,他积极协调、解决技术难题,由于这段时间的劳累和压力,血压较高,肠胃炎让他不时用手按压腹部,同事都让他回家休息几天,他说:“把这段攻坚工程干完了再说。遇上下雨天,工程仍然不停工,只要雨下的不大,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人停施工设备不停,在短短的45天总共用钢筋2476吨,混凝土26523吨,圆满完成合同要求的工程建设任务。 

  曹县太行堤维修工程,施工进度得到曹县县委的高度认可,并对建设进度竖起了大拇指,称其“水发速度 

  经过日夜奋战,最终实现三个攻坚工程在六月底全部完成了节点任务,被称为“三大战役工程建设项目。 

  公司在技术人员不足的情况下,在牟善豪带领下,克服困难,经过不懈努力,公司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20年菏泽天源公司经营性收入为37315.65万元,完成年度目标的124.39%,同期增长 18973.85万元。实现净利润2320万元,完成2020年度目标的100%,同期增长831.64万元。 

  公司佳绩离不开党建赋能,“科学高效严格管控规范程序是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最好注解。公司党支部书记牟善豪始终牢记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以岗为家,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始终走在攻坚克难的最前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