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集团动态

深化业财融合 水发集团组织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培训

发布时间: 2022-04-01

  为促进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在水发集团落地,提高财务人员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集团财金管理部于330日组织了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培训。培训内容重点聚焦在财政部与国家税务总局在22日和24日分别发布的14号、15号公告,培训由集团财金管理部副总经理、财务共享中心主任都洪轩主持,邀请税收政策专家主讲,培训对象为集团及各权属公司财务人员。 

  由于近期疫情形势严峻,出于疫情防控需要,本次培训以线上视频形式举办。虽然无法到场参加,但是各权属公司参与热情高涨,参训人员近500人次,分为两个场次进行。专家详细讲解了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和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不仅剖析了本次政策颁发的原因背景,还将相近政策做了归纳对比,让各公司财务人员对两税收优惠政策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培训期间,各公司财务人员专心听讲,积极提问,培训气氛十分活跃。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阳春三月,减税降费新政策的颁布,将进一步惠及集团有关权属公司。通过这次培训,既为进一步推动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在集团落地打下了理论基础,又为大家提供了提升业务能力的机会,为下一步财务人员培训提供了新模式、新思路。集团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速建设一流企业现代化财务团队,深化业财融合,为新时期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财务团队智慧的力量。(撰稿人:黄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