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水发力量

探秘“水发力量”|“水发力量”打造全新达驰

助力“吉电入鲁”驶上高质量快车道

发布时间: 2022-01-29

  近日,由山东省属企业水发集团投资建设的“吉电入鲁”通榆县50万千瓦陆上风电项目并网投产,该项目是目前国内一次性全容量并网最大单体项目,为国家“外电入鲁”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山东省委、省政府确定的能源结构调整“三个三分之一”目标要求的配套风电基地项目,也是山东、吉林两省首次签约的政府间清洁能源送受电项目。水发达驰电气作为该项目关键设备供应商积极克服大宗原材料价格上涨、疫情跌宕反复等影响按期保质保供,为保障山东省电力供应、优化能源结构、促进节能减排做出应有贡献。     

  助力“吉电入鲁”通榆风电项目并网投产 

  水发电力集团旗下权属公司水发达驰电气积极参与“吉电入鲁”新能源配套基地建设,为该项目重要输变电设备供应商。水发电力入主达驰后,水发达驰市场竞争力和创新力大大增强,公司先后多次中标该项目设备采购合同,合同额近7000万元,于202112月26日前,全部按期保质履约。 

  为了确保水发通榆50万千瓦风电项目按期并网投产,作为该项目的主设备变压器及箱式变供应单位,水发达驰克服了大宗原材料飞速上涨、货源紧缺和疫情跌宕反复的不利局势,认真贯彻落实水发集团“提高站位聚合力,全力以赴保交期”的要求,在交期异常紧迫的情况下,抢时间,保质量,确保合同生产进度扎实推进。 

  一份付出,几多甘甜水发达驰顺利完成“吉电入鲁”通榆风电项目变压器按期交付使用,赢得了项目组的高度赞赏与认可,公司被评为该项目2021年度“优秀供应商”,为“吉电入鲁”通榆风电项目并网投产提供了有力保障,也为水发新能源产业在吉林市场的进一步拓展奠定了基础。     

  “水发力量”打造全新达驰 

  作为国内机电产业龙头企业与菏泽成武县支柱企业,山东达驰电气公司因金融担保圈影响陷入经营困境,水发集团以使命责任践行国企担当,由一级权属公司电力集团对危机重重的达驰投资重整。历经一年时间,水发电力集团重整并购达驰工作圆满结束,达驰公司已顺利完成股权变更和资产交割,不仅有力维护了地方就业稳定,而且也加快了水发电力集团的“强链、延链和补链”。 

  水发电力精准把握融合重组后的企业新定位、新使命,平稳有序推进内部各项改革实现了达驰公司各业务层面的上下贯通、对标并轨,并加快了公司经营管理的改革调整。通过建立狼性营销团队和狼性营销运行机制,订货、回收取得突破性成效。近半年以来,订货每月都在亿元以上深入实施质量品牌提升行动,全面优化、细化质量管控程序,持续改进质量管理体系,促进质量管理工作稳步提升,重新擦亮行业品牌在公司内部推行ERP、CRM信息化系统管理模式,提高企业综合管理质量和经济效益,实现公司粗放式经营模式向精细化管理的“智慧企业”转变将科技创新作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核心,相继研发逆变储能升压一体机、逆变升压一体机、移动车载变电站智能电力变压器、大容量有载调压分裂变压器等八种新产品,顺利通过国家级技术鉴定,综合性能指标均达到同类产品国际先进水平或国内先进水平,公司先后承担省级技术创新项目4项,荣获山东省机械工业科技进步奖一、二等奖各1项,山东省技术创新奖11项,市优秀专利奖一等奖1项。水发达驰在产品结构调整和产业结构升级迈出了新的步伐。     

  谋篇布局开启新纪元 

  山东水发电力集团有限公司是水发集团一级权属公司,主要业务是电力变压器、高压开关等输变电装备的研发、制造和销售,输变电设备状态监测评估、智能配电、综合能源管理等解决方案,以及电网设备带电检测、工厂化检修、智能运维、输变电工程设计及总承包等,是国内电工装备及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水发电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孔非凡认为,在国家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中,水发达驰电气公司也将发挥输变电设备供应商的优势,坚持国家绿色发展战略,大力向新型能源、节能环保综合性服务产业延伸。 

  水发电力旗下水发达驰电气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行业内率先通过了三体认证,是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清华大学中试基地。公司先后荣获中国变压器十强企业、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国家级创新型试点企业、中国机械500强、中国质量500强、中国专利明星企业等荣誉称号。 

  目前,公司主导产品有750kV150kVA及以下各种规格型号智能油浸电力变压器、S11- S22型节能变压器、SH15型非晶铁心变压器、35kV级及以下干式电力变压器、高过载配电变压器、箱式节能变电站、逆变储能升压一体机、逆变升压一体机、高压组合电器(GIS)等,变压器年生产能力8000kVA。达驰商标为“中国驰名商标”,达驰牌产品为“中国名牌产品”,并通过了中国节能产品认证。产品广泛用于国家两大电网、五大发电公司、四大卫星发射基地、石油石化、西气东输、高铁建设等国家重点工程和高端用户,在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建有完善的销售网络,并出口到欧盟、亚洲、非洲、南美洲等50余个国家和地区。(王宗阳 张启雷 供稿)